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马富国主持并讲话郭浩出席

发布时间:2022-06-22|来源: 鹤壁日报 |浏览次数:257|专栏: 政务领域 分享到:

  6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审议《鹤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激励与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讨论稿)》,听取《鹤壁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政协主席李军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巡视监督、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持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着力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打造良好政治生态、人文生态、社会生态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要持续锚定“全省前列、全国一流”的目标,以创建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验区为抓手,思想上再统一、认识上再提高、行动上再加力,持续擦亮我市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鹤壁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讨论稿)》符合国家、省政策要求,契合我市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编修专项预案,完善应急手册,精心绘制“布防图”,下好应急“先手棋”,不断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