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农信联社“四个持续”狠抓内控合规长效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23|来源: 鹤壁日报 |浏览次数:1575|专栏: 涉金融...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合规文化建设成果,全面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实现合规文化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今年4月份以来,淇县农信联社以开展“内控合规管理长效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四个持续”狠抓内控合规长效机制建设。


  持续加强内控合规制度建设。该联社及时制定下发《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内控合规管理长效年”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将工作安排细化至每月,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措施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内控合规管理长效年”活动全面顺利开展。


  持续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该联社聚焦业务整治,紧盯涉众风险、案件风险和舆情风险,深挖重点领域背后的内控合规缺陷,进一步完善合规业务识别和风险预警机制,明确风险控制点和控制要求,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持续强化思想意识理论学习。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员工合规意识,该联社及时召开“内控合规管理长效年”活动动员大会,并树立“合规从高管做起,合规人人有责”理念,开设高管人员“讲合规”课堂,通过“头雁效应”促使员工合规意识不断提升,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主动合规理念,营造良好的合规经营氛围,确保合规文化建设不断档、合规执行氛围不降温、自律风险意识不掉队。


  持续开展自查自纠警示教育。该联社聚焦突出问题,开展屡查屡犯问题集中整治,分条线制定自律监管实施细则,并建立问题清单,实施销号整改,持续提升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为多角度多维度提升合规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该联社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宣传活动及警示教育学习,围绕“为什么要合规”,持续开展金融反腐专项活动以案促改,增强警示震慑力和教育公信力,力促全体员工守底线、知敬畏,切实将合规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淇县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继续狠抓内控合规长效机制建设,巩固合规文化成果,全面提升合规管理水平,确保各项业务更好更快发展。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