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鹤壁分行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活动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14|来源: 鹤壁日报 |浏览次数:1306|专栏: 涉金融...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厚植廉洁文化土壤,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日前,中行鹤壁分行在全行组织开展了廉洁文化系列书籍“我的亲清故事”和警示教育读本专题学习活动。


  该行党委结合实际,要求各单位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要做到“六个结合”:把专题学习活动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系列书籍学习和观看正风反腐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结合起来;把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把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整体内容学习和分层分类学习结合起来;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实效,提升干部员工崇廉拒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要求,全辖党组织将廉洁文化系列书籍的内容纳入党员政治学习计划,每次学习都安排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带头讲感悟、谈体会,真正从案例中警醒反思、引以为戒,培养不想腐的行动自觉。


  除集中学习外,该行还通过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典型案例专题交流、开展青年学堂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思想、作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弘扬廉洁从业新风正气,引导年轻员工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