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人社局简流程、提额度、扩大担保人范围创新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创业

发布时间:2023-03-28|来源: 鹤壁日报 |浏览次数:1585|专栏: 政务领域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对群众创业的扶持作用,进一步推动辖区就业创业工作,近日,淇县人社局组织人员赴安阳市、濮阳市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并结合淇县本地实际情况,出台了创业担保贷款创新性政策,如简化创业贷款流程、进一步扩大担保人范围、提高创业贷款额度等。这是记者3月27日从淇县人社局了解到的。


  据悉,淇县将于2023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其中,进一步扩大担保人范围成为一大亮点。公职人员可担保额度提升至30万元,如为甲担保20万元后,可再为乙担保10万元;有稳定收入、较强社会责任感的已婚人士,可为申请人担保20万元,有稳定收入的未婚人士可为申请人担保5万元;行政事业单位退休女职工(年龄为50岁至59岁),视为公职人员,有30万元可担保额度;在校大学生可为父母做担保,大专生可担保额度为8万元,本科生可担保额度为10万元,研究生可担保额度为15万元;村“两委”班子成员可做担保人,担保额度为20万元;申请额度最高为10万元的,可免担保人。同时,在扩大担保人范围的同时,为更好地把控风险,避免出现逾期不还的情况,每次放款时贷款人和担保人都需在公证处进行公证,若出现逾期不还,可不走诉讼程序直接进行执行程序。


  为有效扩大政策宣传范围,提高政策知晓率,淇县人社局坚持以群众为导向、服务优先为理念,走进各村(社区)多次进行政策宣讲,现场一对一解答群众疑惑,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更好地惠及群众,从而提高人民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


  “下一步,淇县人社局将继续狠抓工作落实、探索创新,坚持多措并举、基层全面发力,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充分发挥创业促进就业的倍增效能,为广大群众谋利益、谋发展。”淇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