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拾金不昧报警求助 民警接力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3-03-10|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700|专栏: 守信激励 分享到:

  日前,当垂头丧气的罗大爷坐在公交站台边不知如何是好时,他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得知有人捡到了他丢失的钱并交给了警察,罗大爷哭得像个孩子一样哽咽道:“那是我老伴的看病钱啊!我们省吃俭用攒的钱丢了,我不敢回家,我对不起我老伴……”


  近日,大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捡到一万多元钱。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男子拿着厚厚一沓百元大钞站在路边向民警挥手示意。


  “我看见路边钱散落得到处都是,害怕被风吹走,立马叫来我的朋友一起捡。丢钱的人肯定着急死了,麻烦你们帮忙找到失主。”报警人蓝先生说道。


  民警接过现金清点后,发现共有15635元。随后立马查看附近银行与小店的监控,通过人脸对比,很快找到了失主罗大爷。随即,民警电话联系了罗大爷,就发生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没事的,钱已经被热心群众捡到并交给我们了,您放心吧!”民警耐心地安慰罗大爷。


  经了解,罗大爷已经70多岁了,子女都不在身边,平时和老伴相依为命。当天,罗大爷去银行取完钱后便乘公交车回家,到站后才发现钱丢了。他难过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一个人垂头丧气地坐在公交站台,直至接到民警的这通电话,才让他喜极而泣。


  由于罗大爷年事已高,手脚不太利索,民警当着罗大爷的面帮他清点了两次,一分不少将钱款还给他,并将他安全送至家中。“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民警离开前,罗大爷止不住地道谢。次日,罗大爷还托人送了锦旗到派出所以示感谢。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