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讲解典型案例增强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2-06-21|来源: 鹤壁日报 |浏览次数:205|专栏: 其他领域 分享到:

  “如果有人跟您说,把钱存到某家公司会有高额利息,可千万不要相信。您看,这些都是以往的受骗案例……”6月15日,在淇滨区裕隆·爱之城广场,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边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页边认真讲解。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关要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当天,市民政局在裕隆·爱之城广场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市民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他们结合民政工作特点,重点宣传了养老项目、养老产品等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诈骗类型和诈骗手段。此外,他们还通过讲解以往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加深市民对非法集资的认知,提醒他们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结合工作特点,积极以各民政服务机构为阵地,大力开展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