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大意丢失包裹,鄂西北高路人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3-05-30|来源: 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959|专栏: 守信激励 分享到:

  “你们是湖北交投房县收费站吧!我今天正在使用无人机进行航拍,特别再次感谢你们帮我找到了丢失的手提包。”这是5月25日,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所辖G59呼北高速十房路段房县收费站办公室接到一个感谢电话。一个文明善举换来不停的感谢,以致该站全体人员激动不已。


  5月21日中午,鄂西北运营公司房县收费站收费班长郑鑫和往常一样在收费亭外执勤,当他巡逻至收费外广场时,发现护栏旁边有一个黑色手提包,随后立即上报监控室。监控室了解情况后打开公文包查看,发现包内装有价值两万余元的无人机和其他航拍设备。由于无法与车主取得联系,该公司房县收费站立即求助辖区高警部门,在高警的协助下根据车辆信息联系到车主。30分钟后,车主张某赶到收费站,在确认其身份后,郑鑫将手提包及包内物品悉数归还,张某当即拿出1000块钱要感谢收费站工作人员,被工作人员婉言拒绝。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一个单位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鄂西北运营公司始终坚持将员工思想道德教育放在首位,通过开展学雷锋、开办道德讲堂及书香传承、党风廉政教育等系列活动,培养员工遵守传统美德、弘扬社会公德,争做新时代的文明交通人。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