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荣获2022年度全国“示范平台网站”称号

发布时间:2023-01-12|来源: 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1277|专栏: 头条新闻 分享到:

  1月11日下午,2022年度全国信用信息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观摩会的主题为“促改革、纾企困、惠民生”,进入全国总观摩的76个信用平台网站和51个“信易贷”平台分别从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信息分析与应用、信易贷、信用监管、信用惠民便企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各地信用建设成果和创新实践。

图片1.png

  我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以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与杭州市、南京市共同荣获最高奖“示范平台网站”称号。2022年以来,我市围绕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出台《高质量推进信用鹤壁建设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实施方案》《鹤壁市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推动信用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强化平台支撑,升级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各类信息3.1亿条,人均超200条,居全省第一。开展失信治理,围绕十大重点领域建立网格化监测预警系统,实现失信线索“挖-推-警-治-示”闭环管理,政府单位零失信,中小企业账款零拖欠。强化信用监管,聚焦事前信用承诺“极简审批”、事中信用监管“分级分类”、事后守信激励“免申即享”。全市信用工作成效显著,信用环境指标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连续三年位居第一方阵。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2022年10月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1,实现历史性突破。

图片2.png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在总结讲话中对本届观摩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从“五个越来越”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我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安全应用、全景应用、嵌入应用等方面的特色进行了点名表扬。


  委党组成员、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付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副主任郭齐,委营商信用科、信用中心,市政务服务大数据局相关负责同志在鹤壁分会场参加。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