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三步走”加快推动“信易贷”平台宣传推广

发布时间:2023-03-24|来源: 示范区 |浏览次数:932|专栏: 头条新闻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鹤壁市深化“信易贷”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工作方案》《关于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实施方案》等要求,鹤壁示范区采用“三步走”加大“信易贷”平台宣传推广力度,鼓励引导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积极入驻市“信易贷”平台,通过平台发布融资需求,缓解资金困难。


  一是推广力度“实”。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亲自安排部署,多次组织召开推广“信易贷”平台工作会议,成立以行业主管牵头的“信易贷”平台宣传推广小组,并现场指导注册“信易贷”平台,建立日通报、周督导工作机制,凝聚合力推进开展,确保商户、企业都能充分了解“信用贷”平台。


  二是推广方式“新”。示范区信用办制作“以信促融善融惠企”为主题的市“信易贷”平台(普惠金融共享平台)注册宣传视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通过“鹤壁示范区”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转发等方式,提高“信易贷”平台知晓率和覆盖面,转发阅读量达到3821次。同时,积极对接移动公司,手机群发告知短信2000余条。


  4.png


  三是推广范围“广”。在辖区内便民服务中心、街道办大厅、金融机构等场所多处设置“信易贷”平台易拉宝展架,让群众随处可见,随时了解“信易贷”平台的服务。组织举办“诚信经营信贷易+”活动,让信用与商户近距离,让银行与商户面对面,与40家商户达成了信贷协议。


  5.png


  “信易贷”平台推广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银行、企业形成合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下一步,示范区将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合力、更扎实的推动,抓实抓细“信易贷”工作任务,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推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


文章搜索